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科:钜盛华向前海人寿让渡14.73亿股表决权

2016年04月08日 21:41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严政)万科4月8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股东钜盛华于4月6日与其一致行动人前海人寿签署了表决权让渡协议,钜盛华将其直接及间接持有的万科约14.73亿股股份所对应的全部表决权不可撤销的、无偿让渡给前海人寿。协议生效后,前海人寿有权按照协议及《万科企业股份有限公司章程》规定行使钜盛华直接持有或通过资管计划控制的万科股份所对应的股东大会全部表决权。

  对于上述表决权转让的原因,前海人寿及钜盛华称是“出于对表决权集中管理的需要”。公告显示,截至目前,前海人寿、钜盛华合计持有 万科A 股约26.81亿股,占万科总股本的24.29%。

  此次表决权让渡后,前海人寿持有7.36亿股,拥有22.09亿股股份对应的表决权;钜盛华直接及间接持有19.46亿股,拥有4.72亿股股份对应的表决权。

  资料显示,钜盛华为前海人寿的控股股东,二者实际控制人均为姚振华。其中前海人寿的经营范围主要包括人寿保险、健康保险、意外伤害保险等各类人身保险业务等,其截至2014年末总资产为560.09亿元,所有者权益59.09亿元;2014年度实现营业收入87.35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1.33亿元。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