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兴市场股基创一年半最长吸金周期

2016年04月05日 08:54    来源: 中国证券网    

  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王宙洁)根据资金流向监测机构EPFR最新提供给中国证券网的数据,截至一季度最后一周,新兴市场股票基金连续吸引到资金所持续的时间创下2014年三季度以来最长。此前,该类基金曾经连续17周遭遇资金赎回。

  但整个一季度,EPFR监测的所有新兴市场股基遭遇24.07亿美元资金赎回。从国别看,离岸中国股票基金在今年一季度累计吸引到4.53亿美元资金,在主要新兴市场国家中表现居前。EPFR跟踪的中国股票基金覆盖全球数百只以中国为投资主题的股票基金,其中涵盖几乎所有的qfii,还包括投资海外上市中概股的基金。

  而所有发达市场股票基金则在一季度遭遇295.38亿美元资金赎回,其中美国股票基金“失血”416.74亿美元,在主要发达市场股票基金类别中表现较差,日本股票基金则吸引到17.04亿美元,表现较佳。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