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瑞银分析师预计新兴市场涨势难持续

2016年03月10日 07:31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瑞银策略师巴韦哈在9日发布的报告中警告称,在经济增长前景平平的背景下,新兴市场当前的涨势恐出现变数,难以持续。巴韦哈曾较为准确地预测了新兴市场2015年的不佳表现。

  他指出,从经济基本面看,新兴市场领先指标并没有发出重大拐点即将到来的信号。尽管新兴经济体经济削弱的速度已经有所减缓,但未来两种可能性中,较之增长速度大幅提升,还是沿着漫长底部继续艰难行进一段时间的可能性更大。总体而言,疲软的全球贸易、居高不下的债务水平以及政府资产负债表的恶化,在这些因素联合作用下,新兴市场股票的表现在未来两年中预计将明显落后发达国家。

  他表示,目前新兴市场最让外界担心的地方已经从收入减少变为资本成本上涨。在政府资产负债表被削弱的情况下,企业的融资成本将上升,新兴市场股票回报率提升缺乏基本面因素支持。全球贸易已经受到了结构性削弱,这就意味着工业生产和出口领域出现重大反弹变得困难许多,而这两者恰恰是新兴经济体企业利润的关键依靠。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