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首个资产证券化项目落地 发行规模5亿元

2016年04月01日 10:39    来源: 证券时报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我国首个保单质押贷款ABS(资产证券化)项目日前获批落地。

   报道称,3月28日,太平人寿与华泰证券(上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合作发行的“太平人寿保单质押贷款债权支持1号专项计划”,拿到了上海证券交易所无异议函复,产品于31日正式成立。该项目发行规模5亿元,发行期限6个月,优先级预期收益3.8%,评级为AAA级。

   带有储蓄性质的人身保险单是投保人的一笔资产,具有现金价值,必要的时候,投保人可以以所持有保单现金价值作为担保,从保险公司获得贷款。这就是所谓的“保单质押贷款”。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