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奔跑吧基金兄弟! 嘉实权益固收多线锻造明星产品

2016年03月25日 07:44    来源: 投资时报    

  权益类—“金禧奖”获奖基金

  奔跑吧基金兄弟! 嘉实权益固收多线锻造明星产品

  嘉实基金(博客,微博)2015年有15只基金的业绩超过了50%,在大型基金公司中最多。嘉实成长成立13年来,累计收益率超过10倍

  文 | 《投资时报》记者 汤巾

  对于投资者来说,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实现资产的保值增值,而嘉实基金总是能为他们带来“稳稳的幸福”。

  秉承“远见者稳进”的品牌理念,嘉实基金承载着3000万投资者的信任与托付,以优秀产品和投资业绩为手段,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公司旗下的明星管理团队,不遗余力地为投资者打造明星基金产品,帮助投资者创造持续回报。

  一系列亮眼的数字,彰显出这家基金旗舰的投资实力。Wind资讯显示,嘉实基金2015年有15只基金的业绩超过50%,在大型基金公司中最多,包括嘉实新收益(81.36%)、嘉实优化红利(81.03%)、嘉实优质企业(070099,基金吧)(77.05%)、嘉实领先成长(69.03%)、嘉实增长(67.43%)、嘉实成长收益(66.86%)、嘉实泰和(55.97%)等。除了权益类产品,嘉实在固收领域亦有出色表现,“宝宝军团”四只产品全年实现4.06%的平均收益率,是活期存款的11倍。

  凭借持续优秀的业绩,嘉实旗下多只明星产品成为标点财经研究院与《投资时报》联袂锻造的《2016中国基金业白皮书》权益类产品榜单的经典基金案例。

  嘉实成长收益13年回报超10倍

  真正优秀的产品必然会赢得业界的认可。

  3月18日,晨星(中国)2016年度基金奖在上海颁布,嘉实成长收益荣获混合型基金奖。晨星年度基金奖在全球享有盛誉,2016年度共有1159只公募基金和807只对冲基金参选,其中17只基金进入提名名单,最终只有4只基金获奖,每一类型的获奖基金只有一只,严格的评选为投资人提供了更为精确的参考。

  A股市场在2015年先扬后抑、剧烈震荡,很多产品的收益因此被打回原形,但嘉实成长收益的投资组合与投资策略保持一致,表现持续稳健。该基金定位于成长收益,以均衡风格追求长期增长,主要通过实施“行业优选、积极轮换”的策略,实现“资本增值”。

  Wind数据显示,2015年度,嘉实成长收益获得了66.86%的收益率,超越80%的同类基金;自2002年11月成立至2015年底,该基金成立以来的累计收益率达到1015.8%,超过10倍。

  不仅长期业绩突出,嘉实成长收益与持有人的利益也保持一致,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该基金已累计分红20次,单位累计红利达1.9657元。

  据了解,晨星年度基金奖采取多维度评选体系,包括定量评价和定性评价两大方向,除上述年度基金总回报率、长期业绩、投资组合与投资策略一致性外,还要考察基金经理团队稳定性等要素。

  嘉实成长收益正是由一支稳定的管理团队操刀。基金经理邵秋涛2006年就加入嘉实基金,2013年6月至今任嘉实成长收益基金经理;2015年底,嘉实成长收益增聘的基金经理谢泽林,于2009年加入嘉实基金、长期从事研究工作。上述两位基金经理,都在嘉实基金工作6年以上,已深度融入嘉实基金投研体系。

  能涨抗跌的嘉实泰和

  “封转开”后延续获得稳定收益的嘉实泰和,是嘉实基金打造了另一经典案例。

  该基金成立于1999年4月1日,是嘉实基金旗下首只封闭式基金,个股选择以基本面分析为基础,注重数量分析,并以技术分析辅助时机选择。该基金股票投资重点关注中观因素带来的投资线索并防范组合风险,精选具有可持续增长潜力的优势个股。基于中观因素与个股因素相结合的个股精选是其主要投资策略。

  投资理念上,嘉实泰和分享中国改革与发展成果,密切跟踪中国经济发展背景下产业转移、格局变迁、主题带动和企业成长的投资机会,谋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1999年4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期间,嘉实泰和累计收益率高达975.89%,年化收益率为17.05%。而自2014年4月4日“封转开”以来,该基金能涨抗跌,依旧表现抢眼。2015年,嘉实泰和的收益率为55.97%,位居同类基金前1/3阵营。

  “宝宝军团”高效现金管理

  在固定收益领域,嘉实活期宝、嘉实薪金宝、嘉实货币(070008,基金吧)A和嘉实活钱包共同组成了嘉实“宝宝军团”豪华阵容。

  “金牛基金”嘉实货币属于比较传统的货基,管理规模接近400亿元,具有较强的对抗流动性冲击的能力,适合大额资金追求稳定收益。该产品还挂钩交行“快溢通”,便于银行渠道客户购买。

  嘉实“活期宝”挂钩亲民的理财平台百度百赚,“活钱包”则对接京东小金库,投资者可以从电商平台入口管理自己的闲置资金。

  此外,嘉实还与中信银行(601998,股吧)联合推出“薪金宝”,与普通货基的不同之处在于,为客户免去了主动申赎的环节,持卡客户可以为借记卡设置一定的金额门槛,超过1000元的部分自动转入货基份额,在使用环节上跟活期存款类似,货币基金部分可以直接在ATM机上取现或是刷卡消费,但利率却大大高于活期存款,相当于客户的智能理财机器人(300024,股吧)。

  加入嘉实“宝宝家族”,投资者可以打破时空的限制,让自己的现金有效运转起来,坐享财富的保值增值。

  不仅有便捷的现金管理功能,嘉实“宝宝军团”为投资者带来的收益也很可观。据统计,2015年,上述四只产品平均收益率达4.06%,是活期存款的11倍。

  嘉实自选股彰显创新能力

  作为实力深厚的大型基金公司,嘉实基金开发新产品的手笔也不同凡响,与腾讯的深度合作的大数据产品更是令业界瞩目。

  2015年11月,嘉实基金与腾讯自选股联手打造的嘉实腾讯自选股大数据股票型基金正式发行,并于12月初圆满完成募集,进入封闭运作。

  《投资时报》记者获悉,该基金是国内首只主动管理的大数据策略基金,可望通过分析把握投资者的情绪对市场趋势形成前瞻判断以获取超额收益。该基金的圆满募集,说明通过大数据分析获得超额收益的投资思路获得了广大投资者的认可。

  据了解,该基金的创新之处在于,其选股策略依据是腾讯自选股5000万用户的大数据。腾讯自选股向嘉实基金提供了海量用户关于股票关注度、点击量、搜索量,以及相关财经新闻信息的阅读热度等整体基础数据。嘉实基金则在此基础上,结合市场情况,分析用户行为与股票价格表现之间的关联性,挖掘未来市场热点,精选大概率具有超额收益的个股,结合价值、成长、流动性等指标,剔除基本面和流动性较差的股票,构建大数据投资组合。

  事实上,早在两年前,嘉实基金即开始布局互联网金融跨界,积极拓展与互联网平台的合作,不仅先后与百度、京东、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等大型互联网平台及运营商合作了百赚利滚利、京东小金库、中国移动和聚宝以及中国电信添翼宝等项目。

  据嘉实基金副总经理李松林透露,嘉实基金与腾讯未来仍有意在大数据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挖掘市场热点、探索大数据在互联网金融领域更丰富的应用。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