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去年全球基金“吸金”规模骤降 减少近三分之一

2016年03月24日 08:5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本报记者 杨博

  独立投资研究机构晨星22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去年全球共有9490亿美元资金流入共同基金和交易所交易产品(ETPs),较2014年1.4万亿美元的流入规模大幅下降近三分之一。

  从地区表现看,去年美国基金资金净流入规模为2630亿美元,较前一年下降55%;亚洲市场增长最为强劲,去年资金流入规模较前一年增长18.6%。从类别来看,去年全球股票基金吸引3050亿美元资金净流入,较2014年下滑36%,但仍是“吸金”能力最强的基金类型,其次是配置型基金,吸引1710亿美元资金流入,固定收益基金资金净流入1320亿美元,位居第三。

  晨星公司高级市场分析师拉米表示,受美欧货币政策分化、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大宗商品价格暴跌的影响,2015年全球市场面临的不确定性上升,因此资金流入规模较前一年显著下降。由于全球市场普遍出现负收益,去年全球基金整体资产规模出现下滑。

  报告还显示,截至去年底全球交易所交易产品(ETPs)总规模接近3万亿美元,其中股票类ETPs占比最高。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