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业绩不佳客户嫌 对冲基金2月资金净流入剧降80%

2016年03月24日 08:55    来源: 华尔街见闻    

  今年年初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严重影响对冲基金业绩,最新统计显示,2月对冲基金吸纳的新增资金为44亿美元,较此前六年平均水平锐减80%。

  数据供应商eVestment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对冲基金净流入资金44亿美元,远不及2010-2015年历年2月平均水平226亿美元,也远低于2015年2月3.08万亿美元的净流入规模。

  2月通常会看到资金流入增加,因为投资者年初会重新配置投资组合。eVestment认为,今年2月资金流入下降反映了投资者不满去年回报。当月宏观策略对冲基金成为业内最大的输家,资金赎回规模突出,大宗商品、固定收益和管理期货类基金还有资金流入。

  而且,客户明显在看业绩“下菜”。eVestment的全球研究主管Peter Laurelli指出,今年前两个月,去年回报率至少5%的对冲基金吸纳投资将近140亿美元。

  华尔街见闻此前文章提到,去年对冲基金行业愁云惨淡:行业平均投资回报为-3.72%,比全年累计跌2.59%的标普表现还差;基金倒闭潮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从未像去年那么凶猛,去年前三个季度,清算的对冲基金为674家,去年同期为661家,基金资管规模去年第四季度减少了950亿美元,为2008年四季度以来最大规模。

  今年年初,一些最著名的对冲基金惨遭血洗。1月对冲基金回报平均下跌2.76%。标普500指数同期下跌5%。对冲基金巨头Citadel年初至上周报亏8%,同行平均亏损3.08%。本月前两周内,39亿美元的对冲基金Odey European大亏22%,年内损失增至25%。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业绩不佳客户嫌 对冲基金2月资金净流入剧降80%

2016-03-24 08:55 来源:华尔街见闻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