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顺丰快递延迟派送 王先生:我的损失谁赔?

2016年03月18日 15:10    来源: 北方新报    

 

  读者王先生:“今年2月份,为了参加去云南的演出活动,我与同行伙伴从北京订制了几套演出服装,并选择顺丰快递邮寄。由于当时正值春节期间,我还多付了10元的服务费,对方称会在2月11日送达,于是我订购了相应日期的机票。然而,直到2月11日晚飞机起飞,顺丰快递也没有及时将快递送到我手中,严重影响了我们在云南的演出活动。”

  王先生向记者介绍:“2月11日当天,我通过跟单查询,获知快递已于当日8时运到呼和浩特,为了确保在登机前拿到快递,我与另外几人陆续拨打电话催促送货,为引起重视,告知顺丰快递‘包裹中是演出服装,今晚出门必用,若不相信,可以开包验视’。虽然顺丰快递客服人员一直表示会如约送达,但直至当晚7时航班起飞时,也未能收到快递。到达云南后,由于没有演出服装装扮,我们的表演不出彩、不成功,从而造成不可估量的形象损失。事后,顺丰快递呼和浩特地区的公共事务负责人李根就此事找我致歉并进行商谈。在对方的提请与认同下,我提出赔偿加公益合作的解决方案,包括因包裹用途时效过期而造成的特种服装损失、邀请顺丰快递参与支持公众读书会、校园诗歌节的系列公益文化活动等几项共计7万元,但是顺丰表示按行业规定无法赔偿。我想请《北方新报》记者张学博进行采访,希望帮助我维权。”

  新报记者张学博:针对此事,记者于3月16日9时来到位于锡林南路恩和大厦21层的内蒙古顺丰速运有限公司,得知记者来意后,一名工作人员表示,媒体接待由公司公共事务负责人李根负责,他目前已经出差,你可以通过电话与他联系。当日10时40分,记者与李根取得联系,他表示会就此事以公司的名义向记者发函说明情况。当晚,记者收到了以内蒙古顺丰速运有限公司为名义发来的函。主要内容如下:首先,我公司要为此次事件对王先生造成的困扰致歉。本事件起因是由于春节期间遇大雪天气以及春节运力问题,导致王先生的快递延误了0.5个工作日到达,由于是春节期间,公司是提前向寄放客户做过解释的。事发后,王先生出游不在呼和浩特,我公司客服多次致电进行积极沟通未果。2月底王先生回到呼和浩特后,我公司客服和公共事务负责人又多次与他进行了联系,请求面见向他当面致歉。3月2日,王先生答应和我公司公共事务负责人李根面谈他的赔偿诉求。面谈过程中,王先生表示,解决此次投诉要求赔偿他个人7万元,同时表示可以在他的私人活动中以赞助的形式为我公司做宣传。对此,我公司公共事务负责人再次向他致歉,并告知他其诉求会带回公司讨论,尽快给答复。作为一家合规经营,遵纪守法的企业,我们对因为快递时效延误给王先生造成的不便深感歉意,但王先生的诉求已经超出了行业和我公司的各项理赔规定,我公司希望可以就此事跟王先生再次进行沟通。”

  3月15日,王先生告诉记者:“对于顺丰快递的做法,我已向工商部门投诉,下一步有必要时将会走法律途径。”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