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北京成内蒙古第一大投资来源地

2016年07月06日 07:26    来源: 人民日报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发改委获悉:近年来,京蒙两地通过建立对口帮扶关系,在农牧业、能源、交通、金融、旅游等多个领域开展合作。目前,北京市已成为内蒙古第一大投资来源地。

  内蒙古发改委副主任柯永果介绍,京蒙两地开展东西扶贫协作已整整30年,北京市给予了内蒙古无私援助和大力支持。特别是2010年双方签署经济社会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内蒙古引进北京市合作项目达到1930多个,到位资金5600多亿元,占内蒙古同期引进资金总额的30%,一大批北京企业项目相继落户内蒙古。5年来共实施帮扶项目248个,投入政府资金8.3亿元。

  截至目前,京蒙合作的已投产、在建和拟建开工能源项目共15项,总投资超1417亿元。5年来,北京还向内蒙古转移了200多项高新技术成果。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