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东芝再次被曝财务造假 虚报利润高达3亿人民币

2016年03月16日 09:22    来源: 环球网     王欢

  据日本共同社3月15日报道,处于经营重组期的日本东芝公司15日发布消息称,又发现7起财务造假问题,税前利润总计虚报了5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3亿元)。公司发布2015上半财年(2015年4月-9月)报表等时下修了虚报的利润,但并未公布详细内容。

  公司明确了责任,包括违规部门的董事等上交部分报酬,并处分了参与违规的40名员工。一系列财务造假导致的虚增利润总额包括2015年发现的2248亿日元在内,税前总计达到2306亿日元。

  东芝关于此前未公布这7起问题的原因解释称,“社内未能充分共享信息”(宣传负责人语)。这再次凸显出公司对财务造假问题缺乏危机意识。尽管一并提出了把内部监查部人员由40人增加至100人的防范举措,但恢复信誉之路仍十分漫长。记者 王欢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