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钱学明:医养结合有较长路要走 一定能走通

2016年03月10日 21:14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10日讯 今日,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广西主委钱学明做客“中经两会之夜——探求养老新模式——医养结合”。他表示,目前来讲,医养结合还有较长的路要走,现在有的地方已经开始走,未来这条路一定能走通。>>>点击进入专题

  全国政协委员、民建广西主委钱学明做客“中经两会之夜——探求养老新模式——医养结合”/张相成摄

  钱学明表示,养老产业具有很强的产业链特性,要从系统工程的角度来考虑养老问题。他认为,对于老人来说,养老产业要满足他们的情感、生活和医疗三方面的需求,“我设计了一个模式,简单说就是两个一体化,即医养融合,医院和养老机构一体化;机构、社区、家庭三者一体化,让正规的养老机构能够进入到社区,通过社区的分支机构延伸服务进入家庭。”

  对于老年人而言,一定要有医疗服务的保障。钱学明强调,对于老年人来讲,既要满足上述三方面的需求,又要有急救机构应急。而如果养老机构和医院分开,老人的日常生活由养老机构负担,但是一旦老人生病住院,大量的钱都花在医院而不是养老机构;反之,医院虽然可以提供救治,但是病人也有可能没有进入医院看病。而如果把医养结合到一起,不仅医院和养老机构可以紧密结合,老年人更可以得到有效的医疗救治。

  钱学明强调,目前来讲,医养融合还有较长的路要走,但是融合这条路一定要走通。“‘十三五’规划写得很清楚,政府工作报告里写得很清楚,只不过我们需要努力往这条路走,有的地方已经开始走,有的地方只是走得慢一点而已。”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