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1家上市券商发布2月份业绩 19家业绩同比下滑

2016年03月08日 07:49    来源: 广州日报     杨欣

  截至昨日,有21家上市券商发布2月份业绩,其中,招商证券成为大赢家,净利润环比增近24倍,申万宏源净利环比增23倍,国信证券净利环比增16.25倍。增长迅猛的还有长江证券和东吴证券,其中,长江证券净利润环比增幅超过14.5倍,东吴证券环比增幅超过6.7倍。

  不过也有些券商的业绩继续下滑,其中广发证券、安信证券、西部证券、国元证券、国金证5家券商净利润环比不升反降。

  据悉,1月份因为熔断、交易时间短等极端特殊情况,导致券商业绩单月历史最低。而2月成交量、两融规模缩减速度放缓,同时受春节假期影响交易天数较少。市场整体仍出现小幅下挫,但券商的自营业务环比1月有较大改善,带动总体业绩显著回暖。

  环比虽然出现上涨苗头,但同比依然下跌得十分惊人,经统计,已公布业绩的21家券商中,19家券商的业绩同比去年同期呈现下滑,整体下滑56%。仅有国海证券、东北证券的营收和净利润均呈现增长态势。券商的业绩同期比较整体下滑,体现在券商各项业务上,而非个别业务。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1家上市券商发布2月份业绩 19家业绩同比下滑

2016-03-08 07:49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