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千禾味业挂牌首日秒停 营业收入3年来原地踏步

2016年03月08日 07:20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继海天味业后,又一调味品企业千禾味业昨天在上交所挂牌交易。千禾味业以顶格价开盘,开盘后迅速大涨43.96%后遭临停。截至收盘,该股收报13.23元。

  与天海味业差不多,千禾味业主营也是酱油、食醋等调味品和焦糖色等食品添加剂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但和年收入接近100亿元的海天味业比起来,千禾味业年收入相差甚远。数据显示,2013年、2014年和2015年,千禾味业的营业总收入分别约为6.13亿、6.51亿和6.24亿元,近年来几乎是“零”增长,而且2015年收入水平还有所下滑,故此被网友调侃为“原地踏步走”。同期在净利润方面,分别为7047万、5297万和6653万元。而海天味业去年前三季营业收入就达到81.22亿元,净利润18.4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1.61%、20.12%。按此增速,海天味业去年全年营业收入或将突破100亿元。

  作为一家地方性调味品品牌,千禾味业此次募资3亿多元,拟投资年产10万吨酿造酱油、食醋生产线项目。不过对于这种地方品牌的产能扩张,有分析师表示为之捏把汗,因为调味品市场已出现产能过剩,可能会造成整个市场供需矛盾加剧,导致行业整体利润水平降低。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