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债市“分层分类”管理正式落地

2016年02月29日 08:43    来源: 深圳商报    

  【新华社北京2月28日电】继央行发布《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柜台业务管理办法》,拓宽银行间债券市场投资人群体之后,交易商协会近日发布新规,进一步推动银行间债市注册制改革,“分层分类”管理体系正式落地。

  业内人士指出,这一系列举措将使得债券市场机制更加高效便捷和市场化,市场层次更加丰富,推动直接融资比例进一步提升。

  据介绍,“分层分类”是按照主体分层、产品分类的思路,根据主体资质、信息披露成熟程度、合规性等指标,将债券发行人分为第一类企业、第二类企业进行管理。第一类企业可以将超短期融资券、短期融资券、中期票据、永续票据等常规产品进行多券种打包“统一注册”,在注册有效期内,对每种产品的发行规模、发行期限根据企业当时的融资需求灵活确定。

  交易商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这一安排可有效提升债务融资工具的注册效率,发行人可自主择机发行的融资方式也更加灵活,企业直接债务融资的便捷性也将大幅提升。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