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缓解家庭教育投资难 天弘基金打造教育理财基金

2016年02月19日 14:50    来源: 和讯基金    

  随着经济的发展,教育消费正在成为家庭支出中的重要部分,教育投资的市场关注度也逐步增强。而目前能满足教育投资需求:本金安全性高、投资期限匹配、收益稳定这三个特点的教育理财工具却很少。为满足家庭教育投资需求,最具创新精神的天弘基金,推出了一只针对于教育场景的理财产品——天弘乐享保本基金,为天下父母提供投资子女未来的良好工具,帮孩子种下人生的第一桶金。

  数据显示,中国家庭22%的储蓄用于子女教育,2015年,近五成家庭在教育方面的支出超过6000元,月收入不低于3万元的家庭,年教育支出超过2.4万元,而且收入越高教育消费占比越高。与此同时,根据百度、360搜索平台的指数显示,家长对教育储蓄和教育基金的关注度较高,自2013年起,教育基金搜索指数超过教育储蓄,说明家长针对教育的投资意识更加强烈。

  与教育支出和教育投资意识增强不相匹配的是,市场上有针对性的投资理财产品并不多。2月19日天弘基金公告,天弘乐享保本基金将于2月25日-3月10日公开限额发售,该基金正是天弘基金为了满足国内家庭在教育方面的理财需求而定制的产品。天弘乐享保本通过双重保障来实现保本:保本策略下严控投资风险+重庆三峡担保集团担保,双重保险锁定。天弘乐享保本的保本周期设定为三年,是为了匹配子女教育的重要周期。值得注意的是,天弘乐享保本约定了年年“有红必分”,能够让投资者的收益及时落袋为安。

  天弘乐享保本的拟任基金经理由陈钢与钱文成两位经验丰富的老将共同担任。陈钢为天弘基金副总经理兼固定收益总监,拥有13年证券从业经验,投资风格稳健,善于把握市场机会。而钱文成拥有9年从业经验,所管理的天弘安康养老基金曾获得2014年金牛奖。

  天弘乐享保本的推出是天弘基金在打造教育场景理财领域迈出的第一步。帮助投资者缓解家庭教育资金投资压力,同时也更进一步指引家长,为了子女拥有更好的教育条件,进行提前规划、理智投资,天弘基金用行动再一次践行了普惠金融理念及持续的投资者教育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