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欧基金:A股估值或逐渐回归合理水平

2016年02月19日 08:53    来源: 和讯基金    

  和讯基金消息

  尽管春节期间全球市场风险事件频发,但离岸人民币走势的持续坚挺,对市场起到支撑效果。猴年伊始,A股首秀便低开高走,此后市场节节攀升,阳光普照,指数也重回20日线上方。中欧基金认为,在悲观情绪释放后,指数回归的概率正在增加,A股估值逐渐趋于合理水平,向下探底的空间有限。

  不过,中欧基金认为,尽管市场短期可能维持弱势,但投资者无须过度担忧,A股估值已经开始逐渐向合理水平回归。根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2月5日,全部A股动态市盈率为15.73倍,而2008年四季度金融危机时的A股动态市盈率低点为13.01倍。从市盈率的角度看,A股向下极限空间约为17%左右。市净率方面,截至2月5日,全部A股市净率为2.18倍,而2008年低点的数据为2.04倍,向下空间约为6.4%。

  表面上看,春节休市期间,德意志银行爆出巨亏、耶伦国会证词鸽派不及预期、朝鲜新年发射卫星等带来全球市场的风起云涌,对国内产生短期的负面情绪影响。但在风险事件频发的同时,离岸人民币走势却持续坚挺,近期兑美元累计升值达2%,适当缓解了国内资本外流预期。如果说年初A股大跌的主要因素是担心汇率贬值带来的资本流出,那么对于当前的国际资本市场——欧日加大宽松,美国加息或遥遥无期,欧美日股市见顶迹象初现——估值趋于低位的A股市场,或成为资金相对较好的避难所。

  在中欧明睿新常态拟任基金经理刘明月看来,2016年A股大概率将维持结构性行情,股市整体展现出“猴市”风格。目前,市场估值逐渐回归合理水平,投资者可以等待更有利的进攻时机。以正在发行中的中欧明睿新常态为例,该基金由中欧基金高阿尔法策略组管理,长期秉持“进攻是最好的防守”的投资理念,采取力争触点分红的制度,力争把握猴年“结构性行情”。而从行业配置方面,投资者可关注新消费、新科技等方面的机会,重点关注于调结构受益的相关行业,以及各类改革相关的策略带来的行业发展机会。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中欧基金:A股估值或逐渐回归合理水平

2016-02-19 08:53 来源:和讯基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