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巴菲特等低吸能源股

2016年02月18日 09:12    来源: 深圳商报     王宙洁

  每个季度结束后的第45天,投资者都会屏息等待华尔街大鳄们向美国监管机构递交一项名为“13F”的投资文件。他们寄望可以从这份披露最近一个季度持仓的文件中收集交易的想法、摸索出趋势或者从别人失误的投资中汲取教训。

  在此次的披露季中,能源股成为最大“赢家”,包括“股神”巴菲特在内的不少大鳄都选择借油价低企之际买入能源股。其中,巴菲特麾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去年四季度买入了油气管线运营商Kinder Morgan的股票。此外,伯克希尔还提高对石油炼厂Phillips 66 的持股,目前该公司已经获得14.3%的股权。

  在去年四季度美联储迈向加息之际,大消费类个股的持仓出现大量调换,经理人进出健康保健及科技股,上演繁忙的换仓季。

  其中,淡马锡买入140万股药物制造商Gilead科学公司的股票,并增加88.8545万股酶类药物制造商BioMarin的股票。

  科技股领域同样也出现较大争议。去年四季度,淡马锡控股减持了中国最大电商阿里巴巴集团的股份,但同时也增持了其他中国互联网公司的股份,包括610万份京东ADR和820份中国网上旅行服务公司途牛的ADR。

  彭博社认为,此次持股调整反映出淡马锡更加看好中国科技行业以及以不断壮大的中产阶层为主要目标的服务行业。(王宙洁)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