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红玛瑙手串的造假方式有哪些

2016年02月15日 09:01    来源: 中国文物网    

  南红玛瑙近些年的火爆是不容小觑的。也因为南红玛瑙的火爆,那些不法商贩带来了造假,冒充,注胶。假的南红玛瑙成品中,珠子是最多最常见的,我们就来说说南红玛瑙手串的造假方式有哪些。

  现在的假南红玛瑙珠子中,除了用其他的矿石冒充的之外,还出现了相似度很高的全人工做的料器。这种料器南红珠子颜色多是橙红色,很艳。光泽 感也很亮有瓷器的感觉。因为是人工的所以在纹理上比较呆板,最多只有一些人为的颜色深浅,纹理的走向还是很统一,像机器搅拌产生的纹路。(表面带时间长了 会发污,因为造假的南红硬度不够,南红玛瑙的硬度是6.5——7,不会出现发污的迹象)

  从一开始用南红玛瑙的伴生矿红碧石来冒充,到现在用外国引进的玛瑙来冒充南红玛瑙,这些都让普通的消费者对于南红有些望而却步。红碧石,石 性重,没有玉质感与胶质感,灯光打不透。还有现在以国外的玛瑙来冒充南红玛瑙的。鉴别国外普通的玛瑙与南红玛瑙的区别比较简单,因为南红玛瑙在灯光下可以 看到一个个的小颗粒的朱砂点(这个是南红玛瑙独有的,透明的或纯白色的南红玛瑙的玉质感和胶质感也是一般玛瑙没有的),这些就足够证明是不是真的南红玛 瑙。

  南红玛瑙注胶在整个行业中已经是非常常见的手法了,特别是现在好的南红在减产,这种情况以后也许会更严重。就像玛瑙烧色可以算是优化,一样能开出证书。南红玛瑙注胶有的也能开证书,而且现在的南红玛瑙证书还没有规范。但是在紫光等下就可以看出南红玛瑙是否注胶。

相关链接(中国经济网玉石频道):http://finance.ce.cn/jade/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