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从保利秋拍看2016南红玛瑙收藏与市场行情

2016年01月29日 15:26    来源: 华夏收藏网    

  随着南红玛瑙在珠宝艺术品市场和古玩市场逐步走热,“错过了帝王绿,又错过了羊脂白,可别错过了柿子红”的说法又不径而走。南红玛瑙与生俱来的“中国红”颜色,与国人的家国情怀不谋而合,为南红玛瑙增添了浓重的文化底蕴。

  而本次2015保利秋拍南红专场在北京顺利落槌,豆中强、罗光明、李映峰、刘伟利、李仁平、杨子奇、黄文中等诸多南红雕刻大师带来的南红玛瑙精品悉数登场,并有众多南红玛瑙精品戒面和珠串供一同品鉴。

  本次保利秋拍南红专场,无论是南红玛瑙拍品还是最终的拍卖成交价格,整体反响都非常好,南红玛瑙名家所携拍品更是受到竞拍者的热捧。其中,豆中强大师的《护身龙佩小把件》和罗光明大师的《向佛》雕件均已12万元的价格成交,而《南红团寿字纹单珠》更是拍出了40万的高价!

  如此之高的成交价,我们不难看出玉石投资收藏爱好者们对南红玛瑙的喜爱有加,同时也看到了藏友对南红玛瑙的收藏价值肯定。本次成交了的诸多名家大师们的精品,价格更是给当下南红市场小小的刺激了一把。这些都让我们对2016年南红玛瑙收藏和市场前景的发展更有信心。

  如今南红收藏群体越来越大,南红玛瑙也不再是单纯的“以克论价”时代,出自苏工名家之手的南红雕件更是收藏热门。高品质南红玛瑙非常珍稀,行情也是一路走高,极品南红玛瑙价格更是不断攀升,我们有理由相信2016年南红玛瑙的市场前景势必持续火红,南红收藏价值也将继续开掘,喜欢的朋友请多多关注!

  南红玛瑙投资收藏建议

  1、不求多但求精。精挑细选。在南红玛瑙市场中,最好选择精品南红玛瑙进行投资。精品南红指的是质地优良,颜色纯正均匀,色泽光鲜,无裂无瑕疵,雕工精益,线条流畅,比例协调,题材新颖别致有美好寓意。在目前崇尚大师作品的市场情况下,由名家大师雕制的南红玛瑙更具升值潜力。南红玛瑙价格虽涨跌不定,但精品永远不缺市场,且价格上有很大升值空间,故精品南红玛瑙投资才能够达到最大的效益。

  2、不看大小看品质。南红圈中不乏有钱人喜欢赌石,尤其喜欢块头大的,其实这也是南红投资中的一个误区。南红玛瑙赌石的风险很大,尤其是大块的南红,内部质地不确定,再先进的现代高科技工具也无法完全探测出原石的内部情况,在大自然面前,眼见不一定为实,不要被表现蒙蔽了双眼,要选择看得透、把握大的南红玛瑙原石,投资才有保证。

  1)颜色,最具收藏价值的有锦红、柿子红、玫瑰红、樱桃红、朱砂红等,一般纯色南红玛瑙价格都很高,当前市场上大家普遍认可的最具收藏价值的要数纯色的锦红或柿子红。

  2)品相,无裂,无矿点,无杂质等少瑕疵的南红玛瑙价值也高。因为南红玛瑙形成环境的特殊原因,大块完整品质又好的南红玛瑙原石非常少,因此块重也是价值评定的一个重要因素,品质越好,色泽越纯,块重越重,其价值就越高。

  3)雕工,一块好的南红玛瑙原石加上一位有些雕刻师的精湛工艺,其价值甚至可以翻上几倍,有时候优秀的雕工甚至可以颠覆南红玛瑙的一些品质,所以雕工也是价值评定的重要因素之一。 综上所述,能具备以上几点的绝对就是极品南红玛瑙了,极品南红玛瑙雕件往往可遇而不可求,有钱却不一定能购得,所以这种极品南红玛瑙的收藏价值可见非常高,不论是投资收藏还是转手变现都非常抢手,当然价格也是非常昂贵的。

  3、评估未来升值空间。追求名家大师作品已经成为南红圈中默认的规则,玉雕名家和获奖的作品往往是人们追捧的对象,但这些作品的价格,一般已经涵盖了它未来5至10年的升值潜力,因此在投资购买时,要评估一下名家实力和题材风格在未来市场的水平,评估结果达到自己预期的投资回报再进行购买,切勿盲目冲动。

  4、长线投资打持久战。南红玛瑙作为一种高端奢侈品,具有独特的艺术魅力,可以考虑长线投资。因其资源匮乏,再加上各种政策的限制,南红玛瑙原料稀缺,价格上涨,成品的价格也随之升高,南红玛瑙长线投资很有优势。在未来广阔的艺术品投资市场,有越大越多的人将会加入玉器投资市场,南红玛瑙的优势会吸引更多人的关注,长线投资是随着时间推移收获的一种增值。

相关链接(中国经济网玉石频道):http://finance.ce.cn/jade/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