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今日头条CEO发朋友圈炮轰艾瑞咨询

2016年02月05日 09:21    来源: 广州日报    

  昨日,国内移动阅读客户端《今日头条》创始人兼CEO张一鸣发朋友圈炮轰艾瑞数据提供的报告内容失实,宣布终止一切合作,引发了行内对调查数据水分的争论。

  随后,艾瑞集团发表声明称接受行业各个层面的质疑和舆论的监督,承认移动样本的数据准确性在追求更好的解决方案,也希望企业开放自己的数据给调查公司。

  让《今日头条》方面不满的是艾瑞数据此前出具的关于今日头条“日活跃用户数”的几份报告,包括TalkingData、TrustData、QuestMobile在内的所有第三方数据机构报告中。

  记者采访了一些行业人士和互联网企业,不少人认为,数据打架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企业引用数据时都会选择对自己有利的,不过现在企业都担心对融资的影响,所以会更计较而已。

  有企业人士说,第三方调查机构是可以做到公正,但有些数据的获取,本来就是很难,甚至说不可能的事情。关于各方数据统计,本来就是仅供参考的东西,要看机构背景和信誉,很多数据不靠谱,也有很多数据很靠谱,但是非要把数据报告当成是奥运会金牌排名,排名不爽就炸锅,实在犯不着。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