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券商“两融”各项风控指标安全

2016年01月30日 07:17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北京1月29日讯 (记者 何川)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今日介绍证券公司融资融券业务、股票质押回购业务和大股东增减持等的有关情况时表示,券商两融业务各项风险控制指标处于安全状况,场内股票质押回购业务的融资余额低于平仓线。

  从融资融券业务运行情况来看,截至1月28日,融资融券余额9149亿元,各项风险控制指标处于安全状况。客户整体维持担保比例为225.5%,仍远高于150%的预警线。其中维持担保比例高于200%的客户负债4169亿元,占比仍接近一半。低于130%的客户负债144.6亿元,仅占1.55%,只占今年以来A股日均交易额的2.7%。此外,客户融资余额主要分布在市盈率相对较低的标的股票。据统计,按动态市盈率计算,市盈率在50倍以下的股票融资余额5443亿元,稳健性有所增强。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