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做空中国工具不足 阿里巴巴成空头目标

2016年01月26日 08:52    来源: 金陵晚报    

  新华社发

  数据显示,纽交所上市公司阿里巴巴截至1月21日的空头头寸,占其流通股的比例已升至7.5%,较去年12月初上升超一倍,创14个月以来新高。一位美国公募基金业人士表示,阿里巴巴股票已经成为一些投资者对冲中国A股风险的工具,“卖空阿里巴巴的原因有三:第一,中国经济下行压力大;第二,阿里股价已从去年9月末股价低点57.39美元上涨40%,处于近期高点;第三,马云自己都表示没信心。”截至1月22日收盘,阿里巴巴每股报70.37美元,当前的市盈率为18倍。此外,富时中国A50股指期货也被视为对冲A股的重要工具。 财新 新浪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做空中国工具不足 阿里巴巴成空头目标

2016-01-26 08:52 来源:金陵晚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