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欧基金刘明月:短期震荡或是"蓄势机会"

2016年01月21日 14:32    来源: 新浪财经    

  对于年初A股市场走势,中欧基金刘明月认为,整体来看,预计2016年A股市场将有结构性投资机会。短期可能会由于情绪、估值、政策等出现震荡调整,但这也是蓄势的机会,中长期趋势是向上的。

  宏观层面,2016年中国经济或仍在寻底过程中,从目前各项宏观经济数据来看,消费相对稳定,但工业增速仍相对疲弱、投资端、出口端并未见明显起色,预计经济增速整体可能仍然是下行的。中欧基金刘明月认为,为了要"稳经济",管理层或将继续使用"促改革、调结构"政策,在对部分过剩产能进行清理的同时,通过供给侧改革等多重方式、促进符合未来经济发展趋势的新兴产业发展,使经济整体保持相对稳健的态势。

  从资金面角度来看,由于通胀整体仍不存在压力,货币政策方面或将继续较为宽松。中欧基金刘明月认为,如果市场的无风险利率仍在低位徘徊,那么在大类资产比较下,权益类投资或将吸引居民财富不断流入。同时,长期资金(例如养老金)或成为新的增量资金,资金面整体相对宽裕。不过,注册制改革的渐行渐近、海外上市公司回归A股等或将加大市场的供给,对资金面形成一定的影响。同时,美联储的加息动态、人民币的贬值进程及其预期也将对A股市场资金面造成影响和干扰,投资者需要保持关注。

  中欧基金刘明月认为,改革、转型在2016年仍然是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关键词,也是今年股市演绎的契机与核心要素。在此基础上,即便短期市场可能会由于情绪、估值、政策等出现震荡调整,但对于投资者而言,这或许也是蓄势的机会,市场中长期趋势是向上的。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