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博采众长追求绝对收益 南方君选开创“1+N”兵团作战新模式

2016年01月15日 09:0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团队就是力量,2016年投资大幕刚刚开启,基金管理行业就迎来了一种别样的兵团作战新模式。日前,正在发行的南方君选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以下简称南方君选,基金代码:001536)便在其投资管理模式中采取了“1+N”模式——1位明星基金经理和20多位资深行业研究员通力协作进行管理。在基金经理统筹管理下,研究员对其所负责的行业持续跟踪,为基金经理精选个股,提供研究支持。投资管理不再是明星基金经理的“单兵突击”,而是投研团队的“兵团作战”。

  英雄联盟:单只产品集结全公司研究精英

  公开资料显示,在南方君选的“1+ N”模式中,“1”指的是基金经理,由南方基金研究部执行总监茅炜先生担当,茅炜先生是保险精算员出身,曾任职于东方人寿及生命人寿,后在国金证券(600109,股吧)研究所担任保险及金融行业研究员。2009年加入南方基金,任研究部保险及金融行业研究员;2012年3月至今,历任研究部总监助理、副总监,现任研究部执行总监;2012年10月至今,兼任投资经理。

  在南方君选的“1+N”模式中,“N”指的是南方基金20多名资深行业研究员,研究员对其所负责的行业持续跟踪,为基金经理精选个股,提供研究支持,相当于集合全公司的研究精英管理一只基金。各位行业研究员因对其跟踪的行业具有深入的研究,对投资机会具备较深厚的洞察力。

  “1+N”模式能充分发挥行业研究员对行业机会把握的高度敏感性,提高研究成果转化率,全面覆盖周期、非周期,传统与新兴成长等19个证监会一级行业,把握板块轮动的结构化行情,减少单个基金经理由于投资偏好而可能错过的行业机会。同时,高度分散的行业配置能有效降低投资风险。

  绝对收益:不论如何涨跌力求不发生亏损

  招募说明书显示,南方君选的业绩比较基准为人民币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税后)+5%。以绝对收益为业绩比较基准意味着——不论市场如何震荡涨跌,均力求不发生亏损并赶超业绩比较基准,在市场震荡及下行风险较大时对基金经理的管理能力要求更高。

  展望2016年的投资机会,有业内人士表示,在经济基本面偏弱、流动性宽松的宏观大背景下,2016年股票、债券均具有结构性机会,但市场情形会更加复杂。在这样的背景下,研究驱动投资的价值将得到凸显,认可该基金投资理念的投资者不妨提前关注。

  (投资有风险 理财需谨慎)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