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熔断 南方富时中国A50ETF成交活跃

2016年01月05日 09:11    来源: 证券时报    

  昨日内地A股市场大跌,触发熔断机制后停市,南方A50未受内地市场熔断机制影响,在此后的时段如常交易直至港股市场收市。

  南方A50港股柜台昨日较资产净值小幅折价0.6%,报收11.74港币,日总成交高达20.68亿港元,为港股市场总成交第二位,成交活跃。

  南方东英资产管理资本市场部经理李梓维表示,ETF单位的交易市场为二级市场,理论上不受内地市场熔断机制影响,港股市场投资者可以如常交易该ETF单位。

  在一级市场(相关资产所属市场)方面,李梓维指出,如果ETF在熔断当天有申购或赎回申请,ETF发行商需要在内地进行买卖时,便有机会受到熔断影响,需要等待市场重开时才可以继续执行申购赎回申请。他提醒投资者,二级市场方面,虽然交易不受影响,但市场情绪可能导致ETF的交易价格比平常更波动,亦有机会导致出现较大的溢价或折让。以昨日收市数据看,南方A50(2822)交易价较其资产净值出现0.6%折让,较其他主要A股ETF为低。

  (方丽)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A股熔断 南方富时中国A50ETF成交活跃

2016-01-05 09:11 来源:证券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