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减持新规显效果 升华拜克股东被迫解除协议转让

2016年01月13日 07:16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左越

  上周,监管层发布减持新规,对上市公司重要股东的减持行为作出一系列规定和限制。昨日(1月12日),升华拜克(600226,收盘价8.61元)即宣布因股东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减持时,单个受让方的受让比例不符合减持新规,公司股东决定取消股权转让协议。

  事实上,由于减持新规对大宗交易方式的减持未过多涉及,不少上市公司在最近几天选择通过大宗交易减持手中的股票。

  昨日,升华拜克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德清丰华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清丰华)将取消已签订的股权转让协议。

  据此前公告显示,德清风华在2015年12月与许春兰、高卫军等人签署协议,将以协议方式转让其持有的5481万股升华拜克股份。

  与公司二级市场股价相比,对于受让方而言,这次股权转让可谓划算。各方约定的股权转让价格为7.99元/股,而双方签订协议时升华拜克股价为11元左右。如此算来,协议转让折价近27%。

  不过,根据上周监管层发布的减持新规,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和持股5%以上的股东以协议转让方式转让所持股份时,单个受让方的受让比例不得低于5%。

  德清风华对升华拜克的持股比例为5.01%,根据此前协议规定,各受让方的受让比例分别为2.74%、0.81%、0.73%、0.73%,均低于减持新规单个受让方受让比例的下限。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