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互认扣响发令枪天弘领跑 行健资产仅售10元

2016年01月11日 08:26    来源: 和讯基金    

  2015年收官,在各种盘点总结中,“基金互认”列席2015年基金行业十大关键词。香港互认基金也于新年伊始陆续和内地投资者见面。国内最大基金公司天弘基金领跑互认业务,于1月4日0点准时开卖其代理的港基行健宏扬中国基金,成为2016年最早开卖、及内地最早开卖的互认港基。海外投资不再是高净值人群的专利,低至10元的起点使得少金小白也能畅享海外投资。投资者通过天弘爱理财APP、天弘基金支付宝服务窗、天弘基金微信、天弘基金官网等渠道尝鲜,便可成为首批10元投资海外的人。

  投资海外有寻龙诀

  摸金成功靠寻龙诀,淘金海外也有寻龙诀,这第一招便是考察大环境。在互认港基投资中,投资者首先要考察的便是香港市场整体的投资环境是否安全。

  港股是价值投资之地。大同证券(博客,微博)高级投资顾问刘云峰表示,“香港本地市场是以价值投资为主、以估值为导向的投资理念,没有太多炒新炒概念的现象发生。”

  港股独有的估值低、标的稀缺等优势,对内地的价值投资者充满吸引。行健资产行政总裁颜伟华表示,目前就是开始布局投资港股市场的好时机,一是香港市场与大部分海外市场比较,处于估值洼地,具备投资价值;二是长期来看,港股也处于历史上的低位,在这样的低估位置介入相对有利;三是香港互认基金北上,也为大陆投资者提供了优质的本地化机构管理者。

  此外,知名的腾讯、万达、周大福、Prada、欧舒丹、海尔、港铁、港交所等被市场长期看好的众多企业均在香港上市,这也是香港股市独有的优势。

  优质港基为出海保驾护航

  看好了大环境,对基金个体的选择也很重要。在绩优港基的挑选上,天弘基金早就为投资者做好了准备,为客户甄选了优质香港股基行健宏扬中国。天弘基金副总经理周晓明表示,“考察后我们发现,行健资产的长期业绩稳定,阿尔法比较突出,风险较低,是一家具备潜力的成长型基金公司,所以,我们选择与之展开第一家的互认合作。”

  事实上,行健宏扬中国基金的长期历史业绩表现优异。据理柏数据,该基金自2010年9月成立以来,截至2015年10月31日,在香港同类77只基金中,其风险收益比排名第1,累计回报排名第3,同时获得晨星和理柏的五年期5星基金评价。

  能够取得如此优秀成绩,行健资产也是自有一套独特的投资理念。颜伟华介绍,与香港大部分公募采取的相对回报投资理念不同,行健宏扬中国基金以绝对回报为投资理念。行健中国在选股上不以指数成份股为基准,主要以股票的质地来选股,并通过指数期货来做对冲避险,同时能够灵活调整现金比重。“现金管理没有得到投资者足够的重视,短期内持有现金是股市下跌期间最好的策略,这是我们其中一种有效的避险方法。”颜伟华称。

  天弘爱理财APP,是“行健宏扬中国基金”销售平台之一,在该平台用余额宝就能轻松购买香港基金、轻松出海投资。天弘爱理财更是一个贴心管家,首创“场景化理财”新模式,已上线的“爱基金”实现情侣一起理财,谈钱说爱两不误。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