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复星纪委书记季刚被调查

公司董事长郭广昌此前曾协助调查
2016年01月08日 09:04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胡笑红)继董事长郭广昌协助调查之后,复星集团另一高管则因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昨天,上海市纪委官网发布消息称,上海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原专职委员季刚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事发前,季刚在复星集团履职。

  公开报道显示,季刚曾当选上海市首届“十大杰出青年”和“全国十佳公诉人”,被称为上海“魔鬼公诉人”、“上海滩公诉总教头”。季刚被调查时已经离开上海市检察院,事发前其担任复星集团纪委书记、总裁高级助理兼廉政督查部总经理。

  据悉,季刚还曾被评为复星集团廉政督查巡视组优秀团队负责人。对于季刚是何时到任复星,复星方面相关负责人未做任何回应。公开资料显示,季刚在2012年上半年已在复星集团担任纪委书记,其在复星集团主要负责廉政、内审工作。

  如今,季刚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其违纪行为是发生于任职上海市检察院期间还是复星集团期间,对此,复星集团方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未做任何表示。

  但值得关注的是,早在半个多月前,“季刚被有关部门带走”的消息就在上海流传并震惊当地政法界。2015年12月10日,复星集团掌门人郭广昌失联。有消息称,就在12月10日中午,季刚也被有关部门带走。随后复星集团公告,郭广昌失联是因协助司法机关调查,14日,郭广昌出现在复星2015年度工作会议现场,外界解读为其结束了协助调查。如今季刚确认被调查,就连复星内部有员工都感慨:“抓人的人也被抓了。”

  >>其人 行伍出身屡办大案

  今年60岁的季刚出身行伍。据《公诉人》杂志的一篇报道称,1984年季刚从部队转业到一家国企,通过自学获得了大专文凭,并于1988年10月考取律师资格。之后,进入上海市检察院成了一名公诉人,其先后办理过多起有影响的大案。上世纪90年代初,季刚因上海“潘萍毁容案”而成名;2008年,季刚在人尽皆知的“杨佳袭警案”中担任公诉人。

  曾经的公诉人如今涉嫌严重违纪,对于季刚来说,这颇具讽刺意味。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