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复星管理层有意增持股份

2015年12月14日 08:46    来源: 深圳商报     陈燕青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燕青)针对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被有关部门带走协助调查一事,复星集团昨日18点召开电话会议。复星集团执行董事、副董事长兼CEO梁信军,执行董事兼总裁汪群斌,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丁国其和在上周四刚刚履新CFO的王灿等高管参与会议,接受了媒体、投资者的提问。复星表示,郭广昌协助调查更多是因为个人原因,目前公司运行一切正常,未出现银行借款合同违约情况,复星高层均表示不排除会增持复星股份。

  对于郭广昌协助调查一事,梁信军称,"郭总在上海配合司法机关调查,这是案件侦破的常规司法程序,是配合查证,并非公司有问题。"他表示,有关部门对于怎么样最大限度让董事长郭广昌参与复星集团的决策,已经做了妥善的安排,郭广昌可以用多种方式参与重大的投资决策。郭广昌此次协助调查不会干扰影响集团及时的决策,目前公司运营也非常稳定。

  汪群斌则透露,郭广昌此次配合司法机关协助调查,不是因为复星集团本身,更侧重的是他个人。对于郭广昌何时能够结束协助调查的任务,汪群斌表示,相信郭广昌是一个非常富有智慧的人,会积极配合也会早日完成协助调查的任务,复星相信中国的改革开放,相信政府,相信法律。

  对于复星现状,梁信军表示,公司的财务情况非常健康,资金资产实力非常雄厚。公司并未处于危机状态,若看好金融成长、健康和娱乐需求等产业,复星会是很好的标的。

  他介绍道,上半年复星拥有现金370亿,加上随时可售资产超过600亿,还有保险浮存金1500亿元,整个公司流动性非常宽松,负债率改善明显,今年6月30日只有50.7%,比年初都有下降,同时还在不断推动旗下资产上市。复星净资产今年上半年增长28%,过去11年每年复合增长43.2%。净资产增长主要还是靠内涵式增长,而不是主要依靠投资。

  梁信军在电话会议上还表示,对未来充满信心,必要的时候管理层和董事会会考虑回购或者增持。他称,“很多股票有低估和增值空间,董事会也授权管理层每年可回购股票10%,不排除管理层增持的可能,我和汪总个人所有资产都在复星,我个人有的就是住房,没有别的投资,我表态:我的股票不会卖,长期跟复星在一起。”

  记者注意到,这场电话会议持续了不到一小时,但并未透露郭广昌的具体情况,多次以“公告为准”作答,但详细介绍了公司的现金流、管理团队稳定等情况,呼吁投资者坚持“价值投资”。在电话会议中,复星集团高层之间以“同学”互称,有意营造轻松氛围来缓和郭广昌协助调查对复星集团造成的负面影响。

  知名经济学家宋清辉表示,复星集团此举属于危机公关,意在安抚市场,稳定投资者的信心,向外界释放公司经营一切正常的信号。

  在复星医药等个股上周末的公告中,均表示郭广昌不参与本公司日常生产经营活动,在协助相关司法机关调查期间,郭广昌可以以适当方式参与复星集团重大事项之决策,上市公司经营情况正常,相关个股将于今天复牌。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