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复星收购美国保险巨头

2015年11月24日 07:18    来源: 京华时报     胡笑红

  一直在保险金融领域布局的复星国际昨天宣布,复星已完成收购美国保险巨头IronshoreInc(以下简称“Ironshore”)剩余80%的股权。Ironshore成为复星全资子公司。

  据悉,此次复星对Ironshore的收购价为每股美元17.20元现金,相当于交易总值约20.43亿美元。此前的2014年8月,复星国际花费了4.64亿美元,投标购买Ironshore的伤亡及财产险种,该险种约占Ironshore公司20%的股份,并于2015年2月完成收购。之后,复星便有意收购Ironshore剩余股份。

  复星方面昨天表示,目前该交易已获得美国、英国以及其他所需司法管辖区域的所有相关监管机构批准,通过并购形式,完成收购Ironshore剩余80%的拥有权权益。Ironshore已成为复星国际有限公司间接持有的全资子公司。

  公开资料显示,Ironshore成立于2006年,2007年至2013年的保费收入7年时间增长了约5.3倍。截至2013年底,Ironshore经审核总资产及净资产分别约为57.6亿美元及17.4亿美元。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