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财政部:全国财政收回存量资金3658亿元

2016年01月08日 08:00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来源:

  财政部网站7日消息,2015年财政部开展盘活地方财政存量资金专项检查,扩大积极财政政策实施效果。截至2015年11月底,全国财政收回存量资金3658亿元,调整用于保民生、补短板、增后劲。

  财政部表示,2015年3月-4月,财政部组织开展盘活地方财政存量资金专项检查,共查出各类违规问题资金约9561亿元。此外,财政部还按国务院要求将7个省(区、市)的12个涉及财政资金盘活不力的典型案例上报国务院,作为国务院第二批督查问责事项对地方有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通过以查促盘,推动地方积极作为,地方库款同比大幅下降,为弥补财政收支缺口、扩大积极财政政策的实施效果、促进财政改革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