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仍是存量资金的博弈

2015年12月04日 08:45    来源: 金融投资报    

  3日两市开盘不一,但开盘后双双震荡上行,创业板率先表现下,权重股继续走强,盘中虽有反复,但全保持强势,两市个股齐头并进,权重股以及题材股轮番表现,共同推进指数上行。创业板如期反弹,全天表现最为抢眼,多股涨停下,个股开始活跃。权重股方面,3日盘中多次反复,但始终保持强势,银行表现坚挺,推动指数继续走高。

  当下,市场基本确立上周五的暴跌洗盘性质,经过连续反弹后,短期市场新股申购洪峰已过,4日将有2万亿打新资金回笼,在蓝筹股连续上行的基础上,这些资金低吸创业板个股的概率更大。因此,4日指数继续上行趋势依旧,个股行情或在资金的簇拥下更加火爆。

  总体上,我们认为,短期市场仍是存量资金的博弈,在增量资金介入不深的当下,随着打新资金的逐步解冻,市场有望迎来再次上行,重点关注个股低吸机会。具体操作上,逢低适当建仓、加仓;蓝筹股估值优势下,短期谨慎操作,但中线可逢低继续布局。而对于创业板为首的小盘股,反弹中可重点关注。巨丰投顾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