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去年财政收回存量资金3658亿元

2016年01月08日 07:22    来源: 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1月7日电 (记者李丽辉)记者从财政部获悉:2015年财政监督紧紧围绕财政改革发展的目标任务,开展盘活地方财政存量资金等专项检查,扩大积极财政政策实施效果。截至2015年11月底,全国财政收回存量资金3658亿元,调整用于保民生、补短板、增后劲。

  财政部监督检查局负责人介绍,2015年3月—4月,财政部组织开展盘活地方财政存量资金专项检查,共查出各类违规问题资金约9561亿元。此外财政部还按国务院要求将7个省份的12个涉及财政资金盘活不力的典型案例上报国务院,作为国务院第二批督查问责事项对地方有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通过以查促盘,推动地方积极作为,地方库款同比大幅下降,为弥补财政收支缺口、扩大积极财政政策的实施效果、促进财政改革发挥了积极作用。开展涉农资金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抽查,组织对10个省20个县的涉农资金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重点抽查,共查出违规问题1515个,违规资金合计约34亿元。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去年财政收回存量资金3658亿元

2016-01-08 07:22 来源:人民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