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掘金万亿级养老产业新蓝海 招商康泰养老1月6日发行

2016年01月06日 08:54    来源: 和讯基金    

  作为第一次写进“五年规划”并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健康中国”理念成为了“十三五”规划中的重大投资亮点,一些嗅觉敏锐的投资机构则开始抢先布局,关注养老产业,分享改革红利。以擅长管理主题型基金为特色的招商基金将于1月6日起推出专注养老产业的主题型基金——招商康泰养老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基金代码:002103),看好万亿级养老产业巨大市场投资潜力的投资者不妨重点关注该基金的发售。

  据悉,作为一只养老主题基金,招商康泰养老基金将以每2年为一个投资执行周期,在每个投资执行周期内采用阶梯式加仓策略,严控下行风险。当执行周期内基金份额的净值收益率低于5%时,该基金的股票资产占比不得超过基金总资产的40%;当执行周期内基金份额的净值收益率高于5%,低于10%时,股票资产的占比上限可提升至60%;当基金份额的净值收益率达到10%以上时,股票资产的占比将提升至基金总资产的95%以上。这样的制度安排既可以充分发挥混合型基金仓位高度灵活的投资特性,同时也能严格控制基金的下行风险,在捕捉万亿级养老市场投资机会的同时,为投资者尽可能谋求最大化的绝对收益。

  事实上,这样的产品设计也有利于充分发挥拟任基金经理的管理优势。据了解,该基金采取双基金经理制,拟任基金经理之一的王景兼具股票投资的犀利和债券投资的稳重,尤为擅长把握风向,同时又注重控制回撤风险,所管理的基金业绩表现出色。在2015年中国基金业第十二届金牛奖中,王景管理的招商安泰和招商安瑞进取分获2014年金牛股票基金和2014年金牛债券基金,一人独得两项金牛大奖,且涵盖股债不同投资领域,这在业内十分罕见。而另外一名拟任基金经理李佳存则专注医药健康行业研究长达七年之久,在该领域有着丰富的投研经验和独到理解。Wind数据显示,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李佳存管理的招商医药健康基金总回报率为24.60%,远高于同期沪深300指数5.83%的涨幅和上证综指7.06%的涨幅。

  对于养老产业的巨大投资潜力,相关资料显示,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到来,我国老年人口规模将从目前的2亿增长到2050年的4亿多,然后长期保持在4亿左右。因此,大力发展老龄事业和产业,特别是发展养老服务业,提高其科技含量和专业化水平,已成为我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核心问题。这也注定了养老将是目前以及未来较长时期内的一个重要的投资主题。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掘金万亿级养老产业新蓝海 招商康泰养老1月6日发行

2016-01-06 08:54 来源:和讯基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