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016第一只新基金亮相 天弘抢滩两地基金互认

2016年01月04日 09:43    来源: 和讯基金    

  新年新气象,2016年第一只开卖的新基金,将在元旦小长假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准时和大家见面。作为3只首批获批的香港互认基金中的1只,天弘基金代理的“行健宏扬中国基金” 在抢到互认头筹后,再度先发制人,将于1月4日0点准时开卖,成为2016年最早开卖的新基金。

  行健宏扬中国基金将于1月4日在天弘爱理财App、天弘基金官网、天弘直销柜台鸣锣开卖,“10元投资港股”时代正式宣告来临。随后,包括天弘基金服务窗、天弘基金微信订阅号在内的更多销售平台,则将从1月6日起全面开卖。其中,投资者1月28日前在天弘爱理财App、天弘基金服务窗、微信购买该港基,还可享受0申购费,优惠力度空前。

  五中全会提出,“坚持开放发展,必须顺应我国经济深度融入世界经济的趋势,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这是中国未来五年经济发展的大方向,而资管行业也在国家政策的指引下加快开放步伐,这项尝试正从降低内地与海外互通的投资门槛开始。

  港股当前估值处于历史低点,正值布局良机,被众多分析师和机构普遍看好。此外,内地同样知名的腾讯、周大福、Prada、港交所等被市场长期看好的众多企业均在香港上市,这也是香港股市独有的优势。但直接投资港股不仅成本高,而且对于没有专业支撑的普通投资者风险也较大,因此选择一只绩优的股票型港基,利用基金管理公司的专业优势在港股中掘金是较为明智的选择。

  此前,内地投资者参与港股投资的主要途径是沪港通,沪港通即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可看作两地证券市场的特殊桥梁。然而,港股通的投资起点堪称高门槛,香港证监会要求参与港股通的境内投资者限于机构和证券、资金帐户达到50万元的个人投资者。如此高门槛,可谓是土豪的投资天地,让普通小散望而却步。

  正值此时,内地与香港互认基金的获批如及时雨般为散户投资者提供了机会,同时出海投资的门槛也将大幅降低,让普通投资者也能跟上土豪的步伐。作为首批内地与香港互认的基金当中首只“北上”的股票型基金——行健中国门槛低至10元。天弘基金一如既往地坚持普惠金融路线,将其代销的绩优港基行健中国的申购门槛降至10元,使更多的投资者有机会分享港股投资收益。

  天弘基金不仅在基金购买门槛上为投资者考量,更是在挑选优质港基方面下足了功夫,在符合证监会要求的100只港基中,本着“客户第一”的原则精选了一股一债两只绩优产品。其中,股票基金行健宏扬中国,隶属香港行健资产,历史业绩稳健,理柏数据显示,自2010年9月成立以来,截至2015年11月30日,在香港同类77只基金中,风险收益比排名第1,累计回报排名第3,并被评为晨星5星基金(5年)。此次天弘基金代理优质港基,为内地投资者打开一扇海外投资的大门,并非常普惠地将出海门槛降至10元,带给投资者一次投资港股的难得良机。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