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基金巨头绿光艾因霍恩哭瞎了 2015年亏了20%

2016年01月03日 07:51    来源: 新浪网    

  对美国基金巨头、绿光资本的掌门人艾因霍恩(David Einhorn)来说,2016这个新年不好过。据他致投资者的一封内部电邮,12月其麾下对冲基金:绿光资本增长0.4%,去年的跌幅得以小额缩减至20%。

  艾因霍恩是美国著名的基金经理之一,他管理的绿光已有近20年历史,仅出现过两次年度亏损,上次亏钱似乎还说得过去一些,2008年是金融危机年,绿光亏损了23%。绿光资本的发言人Jonathan Gasthalter拒绝对上述消息发表评论。

  美国知名基金经理艾因霍恩(资料图)

  导致艾因霍恩基金全年损失惨重的主要原因是错误下注SunEdison、美光科技和Consol能源等三只股票。据绿光提交美国证交会(SEC)的报表,绿光在去年11月通过购买总收益互换(TRS)将针对Consol的下注增加了一倍。在2015年四季度,这家天然气和煤炭公司的股价可是重跌了19%。

  大佬的重仓押注:通用汽车、Keurig咖啡

  绿光所披露的截至去年3季度仓位最重的五大投资物,有四个在去年最后一个季度都是下跌的。苹果公司和日本第四大银行理索那控股的股价分别下跌4.6%、2.5%。黄金不说了,截至周四收市金价在第四季下跌近5%。绿光资本赌对的只有通用汽车,GM的股价在第四季上涨约13%。

  做空的头寸方面,绿光在2015年一直下注精品咖啡提供商:Keurig绿山的股价将下跌,今年10月艾因霍恩曾在一封信中披露,做空Keurig是2015年赚钱第三多的头寸,但进入2015年四季度后风云突变,12月7日一个以JAB控股为首的财团宣布将斥资139亿美元收购Keurig。Keurig的股票在12月31日收于89.98美元,较11月17日的低点上涨了一倍以上。估计艾因霍恩得亏不少。

  据位于芝加哥的美国对冲基金研究公司收集的初步数据,2015年世界对冲基金业的平均回报率连续第七年不及标普500指数的水平。若计入股息再投资,2015年美股风向标:标普500指数上涨了1.4%,而该基金研究公司所编制的HFRX全球对冲基金指数截至12月30日已下跌3.5%,最后一天是不可能完成超越任务的。

  


(责任编辑: 李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