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诈骗花样多 汇款需谨慎

2015年12月25日 08:00    来源: 上海金融报    

  近日,浙江东阳农商银行六石支行成功堵截了一起诈骗案件,揭露了诈骗分子冒充工商局工作人员,要求商店经营户必须购买《法律法规全书》为由,骗取受害人资金的诈骗手段。

  受害人吴先生是六石街道一家商店的老板,平时以经营烟花爆竹生意为主。某日,他突然接到一个自称是工商局工作人员打来的电话,问吴先生是否有申领法律法规全书,如果没有申领要马上进行申领,否则年底有关部门来检查,将会被罚款;随后其又表示,只需要吴先生将地址告诉他们,马上就能把书寄出来,在收到书后,将1980元的书款打入到账户即可。吴先生当时因为怕被罚款就信以为真,就将地址告诉了对方。所幸的是,在吴先生收到书准备汇款时,该骗局被柜台工作人员识破,才没有造成财产损失。

  东阳农商银行工作人员提醒,临近年底,正值业务旺季,诈骗案件频发。在接到陌生人电话要求汇款时,要多问问,多上网查查是否有相关诈骗案例,在提高防范诈骗能力的同时,又可以避免自身财产的损失。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