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境外商家"讨好"游客出新招 参与双12大推支付宝

2015年12月11日 07:33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而位于全球各个角落的商场、餐馆、小吃摊,或拉横幅、或刷墙、或挂跑马灯,以各种方式表达对“双12”中国游客的欢迎,热闹堪比春节迎接中国游客。随着中国移动技术走向世界,不仅跨境商贸获得推动,“民间社交”发展也得到了促进。

  据介绍,今年的“双12”共吸引了包括日本、韩国、泰国、新加坡、德国、法国、澳大利亚以及我国台港澳地区等12个国家和地区的3万家商户参与,涵盖夜市、免税店、百货公司、餐馆、酒吧等多个场景,境地游客在这些商户消费都可获得不同程度的打折、红包和立减等优惠。

  为了迎接这场消费新浪潮,世界各地的商户开足马力备战。在台湾,宁厦夜市管委会早早就为摊主定制好T恤、跑马灯、横幅等“双12”物料和设备,一些摊主更专门自制宣传海报揽客。台北宁厦夜市管理委员会理事长林定国表示,“双12”引起了游客极大地关注,每两三个路过的大陆观光客里就有一个人会好奇地打听:“‘双12’活动什么时候开始?”他透露,从12月1日开始的“双12”预热期,参加活动的摊档销售量已经上升了2~3成,由于“双12”当天优惠力度更大,预计届时会有2万~3万人前来参加狂欢节,商家都已安排增加备货。

  在泰国,游客这周如果登上普吉岛,必定会发现这座著名的度假岛屿被“蓝色”包围。大到商场,小到咖啡馆、餐馆,满大街的商户门店都贴有支付宝的“蓝色‘双12’”招贴。为了迎接“双12”中国顾客,这些商户一周前就做好准备。泰国王权免税店在普吉岛最大的分店,为了参加“双12”,甚至特意赶在12月之前完成装修。

  除了生意的考量外,许多海外商家也将这次“双12”视为拉近中国游客距离的好机会。日本多庆屋营业企划部股长马跃原,在“双12”到来前公司举行了4次员工说明会,并在店面里四处张贴了支付宝活动的招贴,“我们希望通过引入先进的技术手段,为中国游客提供符合他们消费习惯的服务,不仅服务流程更顺畅,还让大家觉得惊喜、亲切,更加享受整趟旅行”。

  蚂蚁金服国际事业部总裁彭翼捷表示:“支付宝扮演的一直是一个商户和消费者、社会和个人之间的‘桥梁’角色。我们希望能通过“双12”全球狂欢节和不断拓展的海外服务网络,把内地游客有秩序、懂规则、积极享受生活、善于接受新事物和拥有前沿技术的一面展现给全球商户和境外的人们,让大家逐步增进了解、实现双赢。”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