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感恩”购物季 商家抢客忙

2015年11月30日 07:33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消费满一百返商场折扣券30美金”、“消费150美元即可返75元礼品卡”、“部分商品4折”、“苹果平板电脑立减100美元”、“开启美妆大促销”……

  27日,美国又迎来了传统节日感恩节之后的“黑色星期五”,各大商场、电子零售商以及多数品牌早已纷纷摩拳擦掌,推出各种折扣、优惠活动“抢客”。

  美国全国零售商联合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修·谢伊说:“早在感恩节前零售商就已经为消费者铺好了红毯,对电子产品、服装、体育用品、玩具等推出各种折扣。”

  分析人士认为,提前登场的假日促销、在线销售的持续增长和美国经济的稳步复苏或将是今年感恩节有别于往年的三大特点。

  的确,多数商家在本周伊始就已通过网站、邮件推送、手机App以及短信提示等方式“预告”消费者,有些折扣甚至“迫不及待”地打在了感恩节前。

  不少国际知名奢侈品牌也纷纷加入其中,在感恩节假期间于官网打出不同程度的“惊喜”折扣、免运费等优惠活动吸引顾客网购“血拼”。

  奥多比数字指数(Adobe Digital Index)显示,今年感恩节在线销售额已达17亿美元,同比增长25%,也好于市场预期的增长18%。此外,今年美国感恩节网购中频现新趋势,更多消费者会通过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进行网购,使之更为便捷、有效。

  然而,与中国消费者更多愿意选择在家轻点鼠标“扫货”不同,美国消费者在掀起网购热潮的同时,也会去商场、零售店走走逛逛。因此,美国在线销售的强劲增长,并没有令实体店“遭遇寒冬”。

  位于纽约远郊的伍德伯里感恩节当晚人头攒动,商区停车位紧俏。百思买、塔基特、沃尔玛等连锁零售商也早在营业前,外面就已经排起了“蛇形长龙”。

  纽约皇后区的百思买分店当地时间26日下午五点准时营业,但开门后不久店外的长队已经蜿蜒的看不到队头。店内走出的不少顾客都“喜滋滋”地拎着几乎打了五折的液晶电视,满载而归。

  每年为期四天的感恩节购物期(感恩节当天至感恩节当周周末)都标志着美国购物季正式拉开序幕。分析人士预计,今年感恩节期间的购物活动将占整个购物季的两成左右。

  马修·谢伊表示,购物季整体将是一场马拉松,而不是短跑,今年的感恩节还不错,开了个好头。(孙鸥梦)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