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12月A股实现开门红

2015年12月02日 07:31    来源: 京华时报     敖晓波

  周一A股大幅跳水后惊天逆袭,人民币被纳入SDR的重磅利好被充分消化。周二两市股指并没有受此利好、延续周一的逆袭走势,而是在前一天收盘位展开震荡。午后两市上演峰回路转,地产股意外集体井喷,助推A股喜迎开门红。

  12月的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双双微幅低开,沪指开盘后下挫逼近3400点,最低下探至3417.55点,随后缓幅回升,10点半左右沪指震荡下行,临近午盘,沪指跌幅收窄。

  午后开盘,沪指震荡上扬,14点左右沪指冲高回落再度翻绿,临近盘尾回升翻红。盘面上,题材股活跃,房地产、环保、建材板块涨幅靠前,银行股领跌,两市近60股涨停,成交略有缩量。截至收盘,沪指报3456.31点,涨幅0.32%,深成指报12081.17点,涨幅0.36%,创业板报2655.34点,跌幅0.65%。

  板块方面,房地产股集体爆发成为昨天市场的最大热点,板块一度涨逾6%,其中,金融街、万科A、美都能源、中江地产、保利地产、京投银泰、浙江广厦、浙江东日、香江控股、合肥城建等多只地产股相继涨停。万科A以16.58元报收,股价创出2008年以来新高。

  >>分析

  后市应继续灵活的仓位策略

  万家基金投资研究部总监莫海波表示,长期来看,纳入SDR仅仅是人民币国际化的第一步,人民币汇率的变动既要体现市场化的力量,更重要的还要为国内经济结构调整的大局服务,因此央行对人民币汇率预期的管理依然会持续。从中长期来看,人民币纳入SDR后对股市是有利的。

  年底前,预计美联储加息,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2016年经济工作的定调等事件都会影响短期股市走势,但目前市场“钱多,资产荒”的特点依然存在,因此,对后市应继续采取灵活的仓位策略,逢高逐步卖出,逢回调买入代表“转型”的股票,例如:文化传媒、新能源汽车、社会服务、虚拟现实等。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