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云栖大会之后 2015年最后一场“云端盛会”

2015年12月01日 13:50    来源: 中华网财经    

  人类的发展历程悠久而绚烂,在经历了蒸汽时代、电气时代、信息技术时代之后,人类已经迈入了以大数据和云计算为基础的数据技术时代。这注定是一场新的产业革命,无论是社会、企业,还是个人,飞速发展的数据处理技术都带来了全方位、多层次的改变,今年10月数万人云集的云栖大会,有力的印证了这一点。

  云计算产业链条未形成 企业难题亟待解决

  在技术、需求和宏观政策的三重推动下,数据已经成为价值巨大的无形资产,它将带来全新的创业方向、商业模式和投资机会。随着数据的价值被更多人所认知,不论是初创公司还是成名独角兽级互联网企业,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开始涉足这一领域,利用云计算技术来发掘数据“金矿”,此外很多迫于转型压力的传统企业也纷纷踏上“云端”以 寻求突破。

  尽管围绕数据处理的巨大价值已经显现,但在价值的实现过程中,尚有诸多问题,比如初创企业由于资本获取难、人力成本高导致的数据处理投入不足;有一定规模的企业在海量数据面前失去方向,难以寻找到新的增长点;传统企业面临困局,想要向互联网转型而不知从何下手等。这些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在于各类信息不对称,各方资源没有得到合理整合,换言之,就是围绕数据技术服务的“云端”产业生态链条尚未形成。

  UCloud打造行业盛会 共建产业生态寻求破局

  实际上,对于上述这些问题,在目前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下,单向的措施并不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只有整合好政策面、资金面、技术面和市场面等多方资源,建立系统性的云端产业生态链条,才能有效推动互联网行业实现突破,为传统企业向互联网转型找到方向和办法。

  在此背景下,UCloud将于12月22日在上海主办Think in Cloud 2015年度大会。大会目光聚焦于发掘创新创业的变革性力量、促进产业生态的构建,与会者涵盖了互联网初创企业、互联网独角兽企业,传统转型企业,邀请了政府、企业、媒体、投资机构等众多行业精英,意在为众多处于变革困境的传统企业探讨出一个可行的方法论,为初创企业提供起飞的推动器。

  今年大会的主题为“汇聚改变的力量”,UCloud将凭借在云计算服务领域耕耘多年积累的经验和人脉,“汇聚”多方资源,为云计算产业生态夯实初步基础;而以“变“为主题凸显了将力求探索不同阶段的企业如何利用大数据和云计算进行创新,实现企业的持续发展。

  据了解,今年的大会更加突出实用性,在技术发展的基础上强调服务提供商与企业用户、开发者之间的沟通,以解决问题、洞悉发展前景为主要目的,让参会各方能够获得有力的实践支撑。

  如果说阿里的云栖大会开启了四季度云端盛会的序幕,那么这场在上海举行Think in Cloud 2015大会将成为集合行业发展思维、汇聚企业变化之力的收官之作,为云计算产业的发展和不同企业融入“互联网+“的浪潮带来业内第一手经验分享和行业前瞻。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