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乐通股份与徐翔“划清界限”郑素贞出局定增案

2015年11月30日 07:08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今年5月末,乐通股份(002319,收盘价21.85元)抛出的定增预案显示,徐翔母亲郑素贞在认购对象之列。当时A股正处于牛市当中,补涨因素加上明星效应,公司股票复牌后连续13个交易日涨停,惹人艳羡。

  然而,造化弄人,随着徐翔被查,郑素贞被波及,曾经的明星效应如今却成为了公司的累赘。或许是为了定增顺利进行,乐通股份如今对定增方案作出调整,郑素贞不再参与认购。

  3位认购对象“出局”

  据乐通股份11月30日公告,公司于11月29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二十次会议,最新对定增方案进行了调整。

  具体来看,乐通股份将非公开发行股票数量调整为2.74亿股,募资总额调整为24.55亿元;发行对象减少为刘秋华、垣锦投资、忆想互联等3名特定投资者;公司计划使用8.71亿元募资收购九域互联、普菲特两家公司100%股权、偿还银行贷款1.08亿元以及合计投资14.75亿元的数据银行管理平台等5个平台建设项目。

  乐通股份定增预案的此次修订调整幅度颇大。资料显示,乐通股份5月29日披露的定增预案显示,公司拟以约9元/股的价格发行不超过4.9亿股,募集资金不超过43.97亿元。具体到募资用途,乐通股份拟使用8.71亿元收购北九域互联和普菲特广告两家公司;以共计25.35亿元投入数据银行管理平台等5个项目;以8.82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及补充流动资金1.08亿元。

  当时的发行对象包括刘秋华、郑素贞、周静芬、亦尔同瑞投资、垣锦投资和忆想互联投资等6名特定投资者。其中,“私募一哥”徐翔的母亲郑素贞耗资16.61亿元认购1.85亿股,若定增完成,郑素贞将持有乐通股份26.83%的股权。

  不过,如今新修订后的定增方案中,郑素贞已经不在认购名单之中,周静芬、亦尔同瑞投资也不再参与认购。

  郑素贞陷入徐翔被查漩涡

  事实上,乐通股份此番调整也是无奈之举。8月7日,公司宣布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获得证监会受理。就在市场以为公司定增程序顺利进行之时。11月初,曾经的私募一哥徐翔却突然“倒下”,这让包括乐通股份等在内的徐翔概念股的光环瞬间消散。

  11月10日,大恒科技、文峰股份均发布公告称,公司股东郑素贞持有的公司股份遭冻结。由此,郑素贞被牵涉徐翔被查事件便十分明确。

  记者注意到,11月9日,宝莫股份非公开发行已经受徐翔被查事件影响而终止。从现实情况分析,乐通股份此番调整定增方案无疑是明智的。11月23日,华东重机已经先行一步,将原本计划认购公司1685.71万股定增股份的泽熙增煦剔除出认购对象之列。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