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大盘回落 机构逆势加仓

2015年11月27日 09:25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两市26日高开低走,成交量持续放大。大盘开始出现调整,个股分化明显加剧,两市共有64股涨停,同时也有4股跌停,前期部分强势股纷纷处在跌幅榜前列。龙虎榜中,调整中个股加仓意愿不降反增,多股获机构大额买入。

  机构超4亿买通鼎互联

  通鼎互联(002491)26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三家机构合计买入高达42463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卖出力度十分分散。可以看到,通鼎互联26日早盘快速探底后快速反弹,午后开盘股价便封死涨停板,近期该股成交量出现持续放大之势。通鼎互联强势涨停背后机构投资者买入意愿十分强烈,同时多家短线活跃资金积极做多。按26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三家机构合计买入约207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2%,主力资金出手加仓通鼎互联。

  深科技(000021)26日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四家机构合计买入38529万元。卖出席位前五位则均为营业部,卖出力度明显较买入分散。可以看到,横盘震荡数日的深科技开始放量突破。26日该股小幅低开后震荡走高,临近午市收盘多头推动股价封死涨停板,成交量出现明显放大。龙虎榜显示机构投资者买入当日近四成筹码,机构成为推动该股强势涨停的主要力量。按26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中出现的四家机构合计买入约27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2%,主力资金出现加仓痕迹。

  两股获机构加仓

  奥马电器(002668)26日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三家机构合计买入12664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两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合计卖出金额为6655万元。可以看到,复牌后股价暴涨两倍的奥马电器高位出现明显回落。26日该股开盘冲高后震荡回落,收盘跌幅超过7%,全日振幅达到16.52%,成交量亦出现明显放大。虽然机构间存在分歧,但买入意愿明显更为强烈。按26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中出现的机构合计买入约11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1%,主力资金高位接盘奥马电器。

  新开普(300248)26日因大涨上榜,买入席位中两家机构合计买入6595万元,卖出席位则由五家分散的营业部组成。可以看到,新开普26日跳空高开后震荡走高,多空双方在涨停板附近展开激烈争夺,最终在涨停价位收盘,成交量出现大幅放大。沿短线均线震荡走高的新开普开始加速上攻,机构投资者携手多家短线资金席位积极做多。按26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出现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9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超过1%,主力资金开始出现加仓迹象。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