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德投资:震荡延续 年线继续束缚大盘

2015年11月27日 09:1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上证日K线图

 

  26日沪深两市尾盘跳水。权重板块当中有色、钢铁和煤炭走出补涨行情,但是金融股对市场形成拖累。两市早盘题材股活跃度较高,但是尾盘随着次新股冲高回落,中小市值个股也开始跟跌。大小盘个股同时调整是造成指数尾盘回落的重要原因。市场成交量依然不高,27日午盘可看出市场是破位还是向上。

  26日沪深两市依然是依托有色金属板块拉动指数,有色金属的补涨让指数下跌的空间减小。有色金属的反弹得益于几个方面的原因,首先,上海市场的金属期货价格上涨,尤其是镍和钴的价格,期货价格上涨直接刺激有色板块。而期货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国家有可能增加对多个有色品种的收储。其次,市场还有传闻称国家将加大力度打击金属期货非法做空。

  很显然,上述这两条支撑有色金属上涨的信息来源于市场猜想的成分比较多,这是不足以支撑有色板块继续反弹的。国际上比较大的信号是美元指数在周三夜间冲破100关口,在美元指数高企之时,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会继续承压。短期来看有色金属板块继续脉冲的能力有限。对于有色金属板块的布局,只能着眼于中线,依靠它来拉动指数行情并不可靠。

  26日市场的技术图形比较敏感,上证综指以小阴线报收,但是高点并没有超过3678点,而且成交量较前期来说也有所回落。市场重返年线上方之后26日再度回落到年线附近,盘面又回到疲弱的状态。目前技术图形是一个决定市场方向的十字路口。

  26日是比较敏感的时间点,周五午间市场比较容易出现各种信息,若市场能够借助基本面的变化脱离年线的束缚,那么新的上升空间就将打开。反之,一旦指数重新跌回年线下方,那么二次下破就将确认年线冲击失败,这种情况出现意味着后市需要降低仓位。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