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权重股借利空打压大盘

2015年11月24日 07:16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巨丰投顾 丁臻宇

  23日早盘两市维持窄幅震荡,在5日均线上方运行。午后,两市快速跳水。沪指再次考验3600点支撑。板块方面,创投、钛白粉、传媒、医疗器械等表现较强,国产软件、小金属、海工装备、充电桩、锂电池等跌幅居前,细观盘面,银行、券商成为23日做空的主导力量。早盘新三板概念股集体拉升,力合股份、鲁信创投、钱江水利快速涨停,紫江企业、张江高科、创元科技、大众公用等涨幅超6%。消息面上,证监会20日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发展的若干意见》,加快推进新三板市场发展。提出实施新三板内部分层,现阶段先分为基础层和创新层;研究推出新三板挂牌公司向创业板转板试点。

  对于市场23日产生的下跌,我们认为与新股发行关系密切。从周末消息面看,市场扩容的节奏明显加快:十三五规划中强调的建立多层次资本市场,在近期得到大力推进:11月20日上海股交所设立科技创业板获批;新三板转板试点将出;以及证监会主席肖钢强调注册制有望于明年3月推出。这些对于当下A股市场而言,无疑是泼了一盆冷水。

  我们认为上周市场受获利盘出逃及新股重启影响,出现了迟来的调整,大盘在3550点获得强支撑,最终周线实现红盘上涨。本周一市场窄幅震荡,但主板市场依旧受到120日均线压制,预计这一位置仍有反复。打新对市场短线冲击力较大,而虚拟现实、高送转这两大近期热门板块全线退潮。投资者要注意保护反弹成果。市场赚钱效应较强,但要形成突破,还需权重股有所作为。操作上,建议低吸布局受益十三五规划的蓝筹股和年报高增长的成长股。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