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积极践行客户导向理念 南方基金赢得投资者高度认可

2015年11月24日 16:01    来源: 和讯基金    

  2015年资本市场的一度火爆,让更多投资者认识了基金产品,但三季度的波动也使投资者意识到基金投资的风险性,尤其是对一些还不完全了解基金产品特性、不清楚自身风险承受能力就盲目投资的客户而言,这个教训或许感受的更加深刻一些。

  一个生态良好的资本市场离不开参与各方的理性、成熟,只有时刻站在投资者的角度,不断培育成熟理性的投资人,资本市场的明天才会更加美好。作为基金市场的开路人,南方基金深刻明白投资者教育的重要性,并一直在投资者教育的道路上身体力行,努力践行着“一切为了客户,做受人尊敬的理财专家”的经营理念。

  已是古稀之年的王女士在市场高点时买入多只股票型基金,面对2015年三季度断崖式的下跌,并不熟悉基金投资特性的王女士也只能透露出无奈和迷茫,并没有进一步优化投资方案的思路和初衷。11月王女士致电南方基金客服人员时,客服人员了解到王女士现有的投资存在不了解产品特性和自身风险承受能力的前提下,盲目投资,购买了并不适合自身投资需求的产品。南方基金客服人员以投资顾问的角色,主动带客户完整梳理了其投资脉络,耐心帮王女士做了风险承受能力评估,同时依据理财80-100法则,结合客户年龄及投资需求进行分析,建议王女士适当配置一些低风险的产品,最终赢得了王女士高度的信赖和好感。

  在这次事件中,南方基金真正做到了一切为了客户的服务理念,严格遵循了投资适当性原则和风险提示的尽职原则,主动、耐心、热情的解决客户问题,不断提升客户的理财体验。达到成熟培育理性投资人的目标。

  客户是企业的价值所在,是企业发展的基石。一个健康、稳定、成熟的资本市场必须要各方的共同维护,共同发展。南方基金认为,客户与企业之间是合作伙伴,而非单纯的利益关系。在投资基金的过程中,投资者教育不能蜻蜓点水,流于形式,而是要切实站在投资者的角度维护好投资人的切身利益。南方基金以实际行动阐释了如何以持有人利益至上,一切为了客户,做受人尊敬的理财专家的新典范。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