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方基金黄俊:挖掘结构性机会 注意市场快速上涨风险

2015年11月16日 08:36    来源: 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本报讯

  近日,南方基金彩虹之旅巡回演讲武汉专场在武汉新华诺富特大饭店举行,南方隆元、中国梦基金经理助理黄俊,南方基金资深投资顾问王小小出席活动现场,分别与投资者就反弹的结构性行情和投资之道进行了互动交流。

  基于当前行情的分析,黄俊认为,在人民币汇率没有大的风险,通货膨胀偏低位,经济偏弱的背景下,货币政策持续宽松,对股市形成利好。但需注意目前市场是存量博弈的格局,短期上涨过多也有风险。黄俊判断,四季度股市将维持偏震荡向上格局。这种行情下比较难追求特别卓越的收益率,可能要挖掘一些结构性的机会,而且需注意波段行情下市场快速上涨的风险。

  活动现场,南方基金资深投资顾问王小小针对投资者对时机选择的困惑提出,作为普通投资者,选择纪律性投资,通过定投,在固定的时间、用固定的金额买入固定的产品,能极大的规避市场震荡带来的风险,克服人性投资弱点,“市场恐惧的时候我贪婪,在市场贪婪的时候我恐惧”。

  此外,王小小还分享了一些投资技巧和注意事项,比如定投首选波动幅度比较大的一些基金,尤其是指数型基金,可发挥基金定投平滑成本的作用,像南方500、南方300是比较好的指数基金定投对象。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南方基金黄俊:挖掘结构性机会 注意市场快速上涨风险

2015-11-16 08:36 来源:长江商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