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南方基金李海鹏:三大角度改善低风险资产配置困境

2015年11月09日 08:0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实际上,现在并未出现资产配置荒,只是市场风险偏好略有下降。资金汇集到了风险更低的,以债券为代表的固定收益市场。

  那么,如何改善这种情况呢?第一,应当有更多的资产类别吸引投资资金。第二,要提高市场的风险承受能力。第三,同时也不能忽略资金端的情况。

  如何拓展资产投资的范围?我们认为要开始关注新的投资品种,比如境外的固定收益产品。而市场风险承受能力的提升,本质上还是要依靠实体经济的回升。此外,资金端资金的减少也需要重点考虑。

  我的建议是,除了国内,还可以把目光放到境外市场。比如,中资企业在其他市场发行的债券,或者说类债券产品。 (赵静林)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