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IPO重启新基金一日吸金200亿部分混基仍有打新红利

2015年11月23日 07:37    来源: 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飞雁资讯 IPO重启,部分混合基金再度迎来新股“红利”。Wind数据显示,11月17日当天成立的10只混合基金,其中9只仅募集一天,总募集超过200亿的局面,机构参与打新的热情仍然较高。从上半年数据看,工银瑞信等公司旗下部分基金在上半年打新中成效显著,投资者仍可关注这类基金。

  打新回报仍具吸引力

  IPO重启在即,机构借道混合基金参与打新的意愿也在增强。Wind数据显示,11月17日当天成立的10只混合基金中,有9只仅发行一天,这些基金总募集规模为210.7亿元。好买基金研究中心分析,预期未来打新基金年收益会在6%-8%左右,打新参与者仍以混合型基金为主。

  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显示,今年来截至11月13日,债券基金和货币基金今年以来平均收益率为9.03%、3.27%,而季报显示主要以打新和债券投资为主的工银新财富基金今年以来获得了17.54%的净值增长率。

  规模和费用都不可忽视

  过往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市场上参与打新的公募基金中,工银瑞信、鹏华、国泰等公募基金较为积极,打新产品获配比例也较高。以工银瑞信为例,旗下工银新财富基金今年获配新股数量在100只以上。

  此外工银瑞信今年新成立的工银丰收回报、工银丰盈回报灵活配置基金也适时参与新股申购。其中工银丰收回报基金在本月12日刚打开申购,该基金10月份募集成立时规模为6.4亿元,规模大小适中,投资比例灵活,有望分享打新红利。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