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众禄:偏股型基金供需两旺 赚钱效应逐渐回归

2015年11月20日 13:34    来源: 新浪财经    

  众禄:偏股型基金供需两旺 赚钱效应逐渐回归

  众禄基金研究中心

  10月以来股指的上涨使得市场风险偏好逐渐回归,伴随着多种政策利好,3500点一线重要压力位的突破愈发激发了市场做多热情。股指的走好使得偏股型基金收益增加,而偏股型基金收益的不断增加也使得偏股型基金发行数量不断增加。

  周偏股型基金全周发行数量为10只,而本周一一天的偏股型基金发行数量就达15只。

  从需求层面看,投资者对偏股型基金的需求量也呈现了大幅增加,以混合型基金为例,从9月至今平均发行份额不断增加,混合型基金在基金类型中的占比同样大幅增加。

  10月混合型基金平均发行份额为4.89亿份,而月初至今混合型基金平均发行份额已达19.77亿份,在更短的时间平均发行份额则达到上月的近4倍。混合型基金在基金类型中的占比亦从上个月的15.26%上升到73.29%。

  自8月26日的2850低点以来,不足三个月的时间,上证指数累计上涨21.58%, 中小板指 数累计上涨23.20%,创业板指数累计涨幅已达36.49%。在此背景下,偏股型基金净值平均上涨21.58%,伴随着偏股型基金供给和需求的增加,前期偏股型基金投资的寒冬已慢慢散去,而其春天已悄悄到来。

  近几日市场虽有所调整,但前期股指的上涨已经激活市场人气,保证金、两融余额、新增投资者数量等数据表明资金入场迹象逐渐明晰,前期风险亦已得到充分释放,从盘面看,国家层面维稳股市充分显现。展望未来,政策累积效应有望在明年集中体现,可在基本面对股指构成支撑,人民币加入SDR是大概率事件,之后A股也有望加入MSCI,深港通有望在明年年初开通……未来这些因素将对A股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因此,众禄基金研究中心认为近期的震荡或是为了后期的行情蓄势,此时的市场将是偏股型基金一个不错的入场机会。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